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有偏见,博人眼球!印媒炒作中国在洞朗修路被批

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7日突然改变行程,前往锡金的乃堆拉地区视察前线部队。她开启这一行程时,正值众多印度媒体炒作“中国增兵中印边境,强行在争议的洞朗地区修路”之际。虽然印度外交部否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但并未能阻挡有些人恶意的挑拨,西塔拉曼的印中边境之行也被说成是“新德里进入新的战备状态”的标志。

“中印两国的关系一直让外界无法预测”,德国全球新闻网8日评论说,之前,两国在洞朗地区对峙,正当观察家猜测战争的危险时,两国争端突然消除,莫迪还出席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最近,印度媒体传中国可能又开始修建边境道路,因此,印度防长突然奔赴锡金,据传也与此有关。但印度女防长在印中边界视察时,却与拍照的中国士兵相互问候。

印度报业托拉斯8日报道说,就在西塔拉曼访问锡金的前一天,印度外交部称,洞朗对峙地点及附近地区自8月28日结束对峙后就没有发生新的情况。印度外交部的声明说,“该地区维持着现状,与此相反的任何说法都是不正确的”。

印度外交部的声明针对的是某些媒体有关“新一轮印中对峙”的炒作。新德里电视台5日报道称,中国军队又重返洞朗高原,陪同中方人员开始在该区域附近进行道路扩建工作,试图强化北京对洞朗地区的声索。报道称,此次道路工程位于洞朗对峙地点东北约10公里处,有500多名中国士兵陪同中方施工人员进入该区域。不过,印度尚未发布任何反对的声明或表态。

《印度时报》6日称,印度军队阻止解放军将道路延伸到姐普山脊,中国现在正在升级和扩展一条洞朗地区的道路,仍有1000多名中国军队停留在对峙地区,距离对峙地区仅几百米。对峙结束后,该地区的解放军逐步在减少,但中国没有拆除他们的帐篷和附近的临时建筑物,修路设备依然放在附近。

美国《赫芬邮报》6日也称,中国在洞朗对峙附近保持了相当规模的军事存在,甚至还开始扩展一条已有的道路。消息人士还说,中国正在慢慢增加在洞朗高原地区的军队规模,这有可能使得当前的局势进一步恶化,因为印度有理由感到担心。印度最大反对党国大党领袖拉胡尔·甘地已经拿这条消息逼问印度总理莫迪,要他解释有关中国修路增兵的相关报道。

对于印度媒体的炒作,钱峰认为,印度媒体为了博眼球,始终喜欢在印中边界问题上做文章,稍微一丁点的事都会被放大。今年洞朗事件之后,中印关系,以及民间的民意基础,包括媒体相互之间的认知、互信的基础都受到明显削弱,在这个问题上,印媒方面对中国有偏见、反华的市场更大了。但这并不代表印度官方的立场。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