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重磅丨中俄海军又有大动作 导弹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齐出发……

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将于21日到26日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举行。由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导弹护卫舰大庆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及援潜救生船长岛船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昨天从山东青岛某军港启航,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演习。

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以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为课题,中俄双方在港岸阶段将开展陆战队比武、专业交流等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此次演习是中俄两国海军组织的年度例行性演习,旨在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不针对第三方。7月22日至27日,中俄两国海军在波罗的海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演习。

舰艇编队准备完毕,启航!

随着启航命令的下达,中方四艘参演舰艇陆续从码头解缆出发。参加这次军演的舰艇全部来自海军北海舰队,编队携带舰载直升机、深潜救生艇、陆战队员等兵力参演。

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

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于2007年3月服役于北海舰队,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装备有性能先进的反舰、防空、反潜、电子战等武器系统,具备优良的区域防空能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09年4月,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大阅兵中,石家庄舰担任国家和军队领导人的乘坐和检阅舰。

新型导弹护卫舰:大庆舰

2015年1月服役的导弹护卫舰大庆舰,具有对海、对空、反潜等多方面的作战功能,是我国海军当前现代化水平较高的战斗舰艇,主要担负编队的反潜、驱护舰编队指挥、执行海上巡逻、警戒、护航等任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庆舰当年入列当年形成战斗力,当年12月就作为编队指挥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22批护航任务,并先后参加实弹演习、远航训练等重大任务。

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

2015年12月入列的东平湖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一代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满载排水量20000多吨,可在9级大风的海况下安全航行。其补给接收装置均采用国际标准,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便、适配性强等特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入列以来,东平湖舰对多型主战舰艇实施作战物资的补给,实现综合补给能力从保障单一部队到保障体系部队的跨越,标志着该舰具备全平台、全时段、全海域的远洋综合保障能力。

援潜救生船长岛船

长岛船是海军新型援潜救生船,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新一代海上综合援潜救生平台,2013年入列,主要承担救援失事潜艇、协助打捞、援救失事水面舰艇等任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长岛船拥有巨大的上层建筑,尾部装备大量救生器材和大型吊车,是潜艇战斗力的重要支撑。近年来,长岛船圆满完成了“海上合作-2014”联合演练和“环太平洋-2016”演习任务。

即将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中,俄罗斯海军将派出俄太平洋舰队10艘水面舰船参演,阵容以大型反潜舰和救生船为主。

中俄海军将首次进行援潜救生演练

即将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中,中国海军将首次派出深潜救生艇参加演习。救生艇将与俄罗斯海军的潜艇进行水下对接,这是两国海军首次进行援潜救生演练。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专家指出,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演,涉及反潜和防空科目,双方的雷达和声呐及一些数据、性能都要向对方开放,这进一步提高了中俄两国海军之间的战略互信。

此外,即将进行的第二阶段军演将首次在鄂霍茨克海举行,这对中国海军远海行动能力的提高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未来,中俄两国海军常态化、机制化的“海上联合”系列军演将会继续,科目和内容将不断拓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