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西沙中建岛12海里 期间中国军舰跟踪监视

资料图

根据美国福克斯 新闻报道,7月2日,美国驻守日本的一艘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12海里。在巡航期间,美国导弹驱逐舰遭到中国军舰跟踪监视。

这是特朗普政权上台后,美国军舰第二次擅自进入中国岛礁临近海域。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新闻发言人马特·奈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候没有证实该行动,但是表示,正如过去一样美国正在进行航行自由活动,未来也一样会进行。

特朗普上任以来的首次此类行动发生在5月25日。当天,美国“杜威”号军舰擅自驶入中国南沙群岛美济礁邻近海域。

2016年1月,美国柯蒂斯·威尔伯号驱逐舰驶入也曾驶入中建岛12海里范围内,引起中国强烈谴责。

原标题:美媒:美国一艘驱逐舰进入中国西沙中建岛12海里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