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警方发现疑似中国失联女教师遗体 正确认身份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7日早上,有渔民在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海边发现一具女性遗体,疑似此前在日失联的中国女教师。目前,当地警方正在紧急确认死者身份。

多处钏路市监控拍到疑似失联中国女教师。

多处钏路市监控拍到疑似失联中国女教师。

据报道,遗体是一名渔民在当地时间早上5时50分许被发现的,其随后即向警方报案。警方调查后发现,死者身高1.6米左右,身穿白色衬衫及白色运动鞋等,估计死亡时间已经超过一个月,身上有伤痕。

据悉,日本警方正在紧急确认遗体DNA等信息,死因仍在调查中。

延伸阅读:危秋洁失踪三大谜团

在日本旅游的福建女教师危秋洁已经失踪半月有余,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她的确切消息。记者了解到,此前赴日本寻人的危秋洁父亲、表姐还有闺蜜,已经回到福建南平老家了。

危秋洁亲友告诉记者,因为他们在日本期间没办法参与案件,只能在酒店等待消息,所以决定回国。回来后,危秋洁的爸爸将和中国驻札幌总事领馆保持沟通联系。

据本网早前报道,7月27日,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照会日方相关部门,希望日方为中国失联公民危秋洁家属赴日紧急颁发签证。7月28日上午,危秋洁家属顺利获得赴日签证,并于7月28日晚乘飞机抵达札幌。当晚,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赶赴酒店,探望并慰问危秋洁家属一行,并就相关情况进行沟通。

根据北海道警方发现的线索显示,危秋洁在23日离开过夜的阿寒湖旅馆后再也没有与任何人联系过,手机也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23日上午10时许,监控显示,一位疑似危秋洁的女士在某面包店购买面包。

25日晚,有目击者称,在阿寒湖附近看到疑似危秋洁的女性,不过该条信息并未得到证实。家属告诉记者,不是监控视频,只是目击证人,不好确认。

之后,也有目击者对媒体称,7月31日下午,疑似危秋洁出现在阿寒湖北侧山林道路上,但日本警方派出18名警员和两只警犬搜寻后未果,随后该条线索被排除。

8月2日,北海道警方通报,7月23日12点20分,在钏路市车站附近便利店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疑似中国失联公民路过的影像。

8月10日,中国驻札幌总领馆领事孙振勇约见北海道警察本部及札幌南警察署负责人。日警方回应称,已对北海道全境的酒店、机场、车站、轮渡等,进行了两次大范围搜寻,并于8月4日以来,对失联者最后现身的北海道钏路市,进行了周密细致搜寻。

截至记者发稿时,依然没有危秋洁消息。家属称,有情况的话,将第一时间赶去日本。

延伸阅读:危秋洁失踪三大谜团

福建女教师危秋洁在日本失联已二十余日。目前,日本警方仍在尽力寻找她。

8月13日,日本媒体又曝光了多段危秋洁失联前的监控视频,显示其随身携带的iPad离奇消失,同时援引南方都市报的报道进行了IP地址定位模拟。

此外,日本原警察厅搜查科专家对危秋洁失联的三大谜团做了细致分析。

离开札幌前换上裙子,是不是去见一个人?

7月22日,危秋洁离开札幌的Ocho旅馆。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她在20、21日两天出门时都是上衣下裤,背着一个休闲版的黑色双肩包。

唯独22日出门时下身换成长裙,且斜跨了一个红色的女式小包。

日本警方发现疑似中国失联女教师危秋洁遗体 危秋洁失踪三大谜团

7月20日、21日,危秋洁身穿长裤,22日出门时则穿长裙,还背了女式小包。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