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恐怖袭击成观光宣传噱头? 以色列设反恐体验营一年吸引2万多人

以色列设反恐体验营一年吸引2万多人 恐怖袭击成观光宣传噱头?

恐怖袭击成了全球各大都市的噩梦,不过在以色列却成了增加游客观光的宣传花招。据法新社8月16日报道,约20名南美犹太游客来到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参加前以色列军人办的“反恐”课程。只要花上100多美元,这些游客就可以在2个小时内“体验巴以冲突”。

据报道,位于耶路撒冷以南的以色列埃弗拉特村落附近有一家名为“口径3”的公司。这家公司2003年以警察等专业维安人员的训练营起家,指导员包括曾在菁英部队服务的退役军人,他们利用在以色列多次冲突中获得的经验授课,开设反恐体验营,重现恐怖袭击的各种状况。

报道称,2009年起,该公司成为观光景点,每年吸引了两万多外国旅客前往,其中以美国人居多。旅客能学习如何使用武器、参与漆弹活动,或学习以色列近身格斗术。攻击场景逼真,两小时课程收费约为150美元。

在一个课程场景中,游客错入“恐怖主义袭击”现场,四周是模拟的市场环境,摆放有塑料水果和木质小摊点。训练营的教官伪装成不同身份,有人戴有巴勒斯坦样式的头巾。教官朝游客大喊,让他们趴在地上,然后用刀制止了一名“恐怖分子”。一名41岁的教官科恩告诉游客,要始终在人群中保持警惕,他看起来就像史泰龙1982年在电影《第一滴血》中的形象:头顶太阳镜、肩跨来福枪,腰带里还别着一把手枪。

据“口径3”的官网介绍,科恩曾是一名狙击手。他对不停牌照的游客说:“我会向你们展示以色列士兵的价值观,以及我们如何抵抗恐怖分子。”

很多游客对课程感到兴奋,认为具有教育性,但在巴以冲突不断时把恐袭做卖点,该旅游行程引发了不少争议。有人批评称这是把战争当娱乐,并控诉该公司利用以色列占据的巴勒斯坦领土和人们对恐怖主义的恐惧来图利。 一些巴勒斯坦人认为,“3口径”根本就是在羞辱他们。

住在体验营附近村庄的38岁教师布莉亚(Mohammed Burjieh)说:“经营这家公司的屯民在旅客之间营造(巴勒斯坦人的)恐惧,等这些旅客回到自己的国家,就会散播这种恐惧感。”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