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悉数这些年来欧洲发生过的恐怖袭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一辆汽车在巴黎郊区冲撞隶属于反恐行动的巡逻队,导致6名士兵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警方随后逮捕了驾车嫌犯,反恐部门介入调查。

数年来,欧洲恐怖袭击频发,安全形势堪忧。

2015年11月13日,法国巴黎市中心发生多起枪击爆炸事件,

2003年11月,伊斯坦布尔

伊斯兰恐怖分子在5天里连续发起多次恐怖袭击,造成58人死亡,600多人受伤。11月15日,伊斯坦布尔城中一座犹太教堂门前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发当时刚好是大量信徒前往教堂做礼拜的时间。5天后,恐怖分子又在英国银行和英国领事馆分别制造了一起袭击事件。被抓获的恐怖分子于2007年受到司法判决。

2004年3月,马德里

2004年3月11日,马德里发生西班牙史上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191人在这场袭击事件中遇难,1800多人受伤。事件发生时4辆火车和地铁发生爆炸。

2005年7月,伦敦

2005年7月7日早晨交通高峰期,伦敦城内几乎同时发生4起自杀性爆炸。3辆地铁和一辆双层公共汽车发生爆炸,造成52人死亡,其中也包括4名自杀式袭击者。这一事件被看作是英国史上最为严重的由伊斯兰恐怖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

2005年9月,丹麦

2005年9月30日,丹麦《日德兰邮报》发表了12张讽刺漫画。这些漫画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大量抗议。当时还有人试图袭击《日德兰邮报》报社。

2010年12月斯德哥尔摩

2010年12月11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一条繁华的商业街发生两起爆炸,两名路人受伤。作案人是一名28岁的伊拉克青年,他本人在爆炸中死亡。

2011年11月,巴黎

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遭到袭击。一位不明身份者向杂志社编辑部扔进一个燃烧瓶。所幸没有人受伤。法国警方直到今天也并没有抓到这位扔燃烧瓶的凶犯。这件事发生前,杂志社已多次受到过威胁。

2012年3月,图卢兹

2012年3月11日至22日,法国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先是一名男子枪杀了两名士兵。几天后,他又杀死了一所学校的3名学生和一名教员。3月22日,警察冲进凶犯的家,将其逮捕。

2014年5月,布鲁塞尔

欧洲近期恐怖袭击事件汇总统计 安全形势堪忧

2014年5月24日,一名持枪者闯入位于布鲁塞尔的犹太博物馆,打死4人。凶犯是一名法国人,作案后逃回法国,后来被抓获并被移交给比利时警方。

2014年9月,布鲁塞尔

一起针对欧盟委员会的恐怖袭击被挫败。安全问题专家们表示,欧洲境内依然存在着遭受伊斯兰恐怖袭击的危险。大量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与“伊斯兰国”有关的欧洲人返回欧洲,这些人可能对安全构成威胁。

2015年1月7日,法国巴黎,蒙面武装分子在《查理周刊》实施袭击后乘车离开。

2015年1月,巴黎

12人在针对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的枪击案件中遇难。凶手在逃,他们的作案动机不明。专家们分析认为凶犯应该带有极端恐怖组织背景。法国总统奥朗德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称作“不同寻常的野蛮行径”。

2016年

7月22日傍晚,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一名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枪杀9人、打伤30余人后,饮弹自杀。

7月24日夜,德国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市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爆炸制造者本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7月26日中午,德国柏林市西南施泰格利茨区一所医院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2人死亡。

8月15日凌晨,德国西部城市科隆发生一起持械伤人事件,造成1人受伤。

12月19日晚,一辆货车冲进德国柏林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个圣诞市场的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次日,德国政府认定这起事件为恐怖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12月19日,一名枪手潜入瑞士最大城市苏黎世市中心一座清真寺内,并随机向正在进行祈祷的人群开枪,造成至少3人受伤。

2017年3月22日下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袭击事件。

2017年

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驾车冲撞行人及持刀伤人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袭击者本人。

4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爆炸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十余人死亡,近50人受伤。与“基地”组织疑似有关联的团体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4月7日,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市中心发生货车撞向人群的恐怖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

4月20日,法国巴黎最为繁华的香榭丽舍大道遭袭击,导致警察一死两伤,袭击者被击毙,“伊斯兰国”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5月22日,美国女歌手亚丽安娜•格兰迪在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举办演唱会时,一名恐怖分子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6月3日晚,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的伦敦桥附近,有人驾驶货车冲撞行人并持刀伤人,造成8人死、48人受伤。

6月6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发生一名男子持锤子袭击警察事件,造成一名警察受伤,该男子被警察开枪制服。

6月18日,在英国和欧盟正式启动脱欧谈判前夕,英国伦敦芬斯伯里公园附近再次发生货车冲撞人群事件,导致1人死亡、10人受伤。

6月19日,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驾车袭警事件,袭击者被警方当场击毙。

6月20日,一名身着自杀式爆炸腰带的男子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引爆之后,被执勤士兵当场开枪击中。由于爆炸威力不大,未造成其余人员伤亡。比利时警方稍后指出,该起事件应被视作“恐袭”。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