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缺氧屠杀”反映印度医疗困境 印媒:一个国家的耻辱

在不到一周时间里,印度北方邦一家公立医院内竟然有大约70名儿童死亡。随后媒体爆出,该医院因欠款被供应商中断氧气瓶供应,许多病重儿童只能用人工手动呼吸袋。虽然当地政府极力否认大量儿童死亡与“缺氧”有直接联系,但很难说服舆论,愤怒之火已经在该国舆论场燃烧,有人甚至将矛头指向总理莫迪。

“这是一个国家的耻辱”“不可思议的印度还是不负责任的印度?”……从新德里的媒体到宝莱坞明星,类似的质疑声此起彼伏。“这不是悲剧,而是屠杀。”印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萨蒂亚尔希的这句话更是成了许多国际媒体的新闻标题。

北方邦首席部长阿迪蒂亚纳特与印度总理莫迪同属印度人民党,并深得莫迪赏识。今年3月阿迪蒂亚纳特就职时,莫迪亲自出席仪式。面对巨大悲剧,印度国会内一些人呼吁阿迪蒂亚纳特辞职,舆论场上也出现不少对莫迪的质疑。

印度总理办公室12日说,莫迪正在“监督戈勒克布尔的局势”,与北方邦保持联系。“总理要求提交事件报告,但光有报告就够了吗?”印度《论坛报》13日以此为题称,印度人民党不到半年前刚以大幅优势在北方邦胜选,选民希望人民党能带来好的改变。莫迪在北方邦曾进行大规模政治集会,承诺消灭该邦长期存在的问题,承诺为人民带来发展和良政,并称其政治对手是人民受苦的罪魁。但现在人民党执掌该邦后似乎什么积极的转变都没带来,社交媒体对政府的回应是否足够提出质疑。

在新德里电视台网站的报道下面,许多人留言。有人感叹说:“我出生的这个国家令人震惊,我们一面谈论数字变革,但另一方面大型公立医院却缺乏基本的设施。我知道这并不是个案。”还有人说:“生活在人命如此卑贱的社会中,我感到耻辱。”《印度时报》集团下属《普那镜报》13日报道的标题是“一个国家的耻辱”。

“非常不幸听到戈勒克布尔无辜儿童丧命的悲剧。这是无法接受的。造成此类悲剧的主要根源在于无能。”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了印度知名板球运动员卡伊夫的这句话。报道称,印度政治新闻编辑桑贾·卡普尔认为,印度医疗体系恶化是这起“屠杀”的元凶。他说:“这种事情在全国各地反复发生,公共医疗卫生成了腐败主要的牺牲品。”

《纽约时报》12日列举了另一个印度媒体广泛报道的例子。本周,一名男子在摩托车事故中头部受伤。在7个小时的时间里,这名受伤男子被车载着辗转送到6家医院,医院均认为他没钱付费而拒诊。最后好不容易到了一家公立医院,但院方宣布该男子已经死亡。

《印度斯坦时报》13日称,儿童死亡事件凸显印度公共医疗系统资金严重不足的挑战。印度历届政府都没能解决医院数量严重不足、人手严重短缺的问题,这些问题进而造成医疗服务水平严重低下。“今日印度”网站称,一些婴儿在育儿箱内因缺氧而死亡的照片让人感到羞耻。政客们所说的“新印度”就这样?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死亡事件曝光之际,北方邦政府还打算为迎接印度独立日在穆斯林学校开展爱国主义知识竞赛。真正的爱国者不会让孩子们像这样惨死在公立医院里。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