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防部:无人机若威胁军事基地 可将其击落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五角大楼向军方所属单位发出一项新指令,允许美国境内的军事设施击落被视为威胁的商用或私人无人机。

据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Jeff Davis)称,军方各部门已于4日收到新指令,并将传达给全美各基地。

尽管这项新指令的细节仍属机密,戴维斯表示,被指定为禁飞区的基地人员,现在可以锁定认为会威胁到人员、设备或其他资产的无人机。

戴维斯说:“我们保有自卫权利,当状况来临..无人机飞到军事设施时,这个新指令赋予我们可以采取阻止相关威胁的行动;这些行动包括使其失效、摧毁、追踪。”

这份新的击落指令是根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4月所颁的相关限制而订。FAA于4月颁发的规定,限制在133处军事基地上空使用无人机。

无人机操作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会受到刑事或民事指控。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