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惊悚!巴西现罕见连体蝙蝠 科学家称匪夷所思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日报道,2001年,研究人员在巴西东南部的一棵芒果树下发现了一例联体双头蝙蝠。被发现时,其两头并排,躯干连为一体,尸体上仍有脐带和胎盘附着,可断定为新生儿。超声波分析显示,这只蝙蝠具有两个大小相似但各自分离的心脏。虽尚不确定是什么导致同卵双胞胎结合,但通常受精卵分裂得太迟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惊悚!巴西现罕见连体蝙蝠 科学家称匪夷所思

研究人员称,大多数蝙蝠每窝只有一只幼崽,正常的蝙蝠双胞胎也十分罕见;且蝙蝠为夜行动物,因而这个发现极为珍贵。北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生物学博士后研究员马塞洛•罗德古斯•诺格拉(Marcelo Rodrigues Nogueira)告诉生命科学网站(Live Science),他看到联体蝙蝠双胞胎时“完全被震惊”了。他说,“在工作中,我接触过许多蝙蝠,其中一些的形态特征也令人印象深刻,但联体双胎蝙蝠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据了解,人类出现联体双胎的几率也极低,最高为印度的1/2800,最低为美国的1/200000;但死亡率却可在出生后一天内达到80%。野生动物联体双胎可谓少之又少,1671年至2006年期间仅出现19例。此次发现的联体蝙蝠是热带果蝠属的大型雄性蝙蝠,其他两例联体蝙蝠分别发现于1969年和2015年。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