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在温彻斯特大教堂揭幕了新版的10英镑塑料钞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新版10英镑钞票将于今年9月14日发行,上面印有英国著名作家简·奥斯丁的头像,今年是她逝世200周年。

这是继新版5英镑钞票发行之后的又一个以聚合物为材料的新版钞票。尽管去年9月新版5英镑钞票推出后曾遭到素食主义者和一些宗教团体的关注,但是此次新版10英镑钞票的材料中仍含有动物脂肪。

这也是第一次英国央行与皇家盲人研究所(RNIB)一起开发的方便视障人士使用的钞票,每张钞票的左上角有一系列凸起的点。

据称,新的20英镑的聚合物钞票将于2020年发行,目前尚没有发行新版50英镑的计划,此前最新一版的50英镑是于2011年发行的。

原标题:英国:新版“简·奥斯汀”10镑塑料钞票面世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