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澳试射8倍音速飞行器 最终高超音速武器能一小时打遍全球

原标题:美澳试射8倍音速飞行器 专家:中国要有反制技术

美国媒体总在渲染中国的高超音速导弹威胁,但实际上,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的研究最广泛、最深入。近日,有媒体爆料称,美澳联合进行了8倍音速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而这次成功只是其庞大计划的一小部分。专家表示,美国此次试验的项目还不能称为导弹,但其技术可以用来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美国最终研制的高超音速武器不仅仅能够一小时打遍全球,而且会大大提高其突防能力。

美澳成功进行“高超音速导弹”飞行试验

Nextbigfuture网站题为“美澳上周成功进行8马赫的HiFire4高超音速导弹试验”的报道称,美国-澳大利亚高超音速国际飞行研究试验计划(HiFIRE)上周在南澳州的武默拉(Woomera)测试靶场至少进行了一次成功的高超音速飞行。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确认这一轮试验是在7月12日进行的。

报道称,该飞行器是一种自由飞行的高超音速滑翔器,设计飞行速度为8马赫。报道称,试飞是为了了解高超音速飞行器如何在高空飞行。BAE系统公司澳大利亚分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成功的飞行试验是迄今为止所有HiFIRE飞行中最复杂的飞行试验。”文章称,这个耗资5400万美元的联合倡议包括美国空军、波音公司、澳大利亚国防部的国防科学技术集团、BAE系统澳大利亚分部和昆士兰大学。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