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随着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DF-ZF(美国方面的代号为wu-14)连续7次试验成功,以及同步发展的无人空天飞机神龙(803——706计划)的试射,反观美国方面,自身的试射在2014年试射失败,并且炸毁了发射基地,时至今日还没有进行新一次的试射,不禁令美方大呼,中国在高超声速武器方面已经实现了一次逆袭。反超美国!中国空天武器试验成功 进入“一小时全球打击”时代!

高超声速武器是由美军最早提出的一种未来概念武器,具备了在一个小时之内对地球上的任何一个地点实施打击的能力,从而成为一种新型的威慑武器。该武器具备多种重要特性。首先是高速突防,该型武器具有高达5马赫以上,最高可达到10000公里的时速,由于目前的防空导弹的时速都在5马赫以下,即便发现目标也无法实施拦截,高超声速的导弹就可以利用极高的速度,撕破对方的防空火力网,炸毁目标。其次是全球打击能力,该型武器的运载工具是洲际弹道导弹或者重型轰炸机,作战距离达到12000公里,能够覆盖地球上的任意地点。目前在隐身方面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借助现有的隐身涂料和弹体外形减少雷达反射,达到隐身突防的效果,进一步增强袭击的隐秘性和突防的成功率。加上卫星制导的精确性,即便是常规弹头也能准确摧毁目标。反超美国!中国空天武器试验成功 进入“一小时全球打击”时代!

根据美军当初的预想,高超声速武器可以凭借高超声速和跨洲际的射程,从而可以在不需要海外基地和军舰等发射平台的情况下,能够从美国本土发射,在一个小时之内对对方的指挥中心、防空雷达等高价值目标实施摧毁,为后续的攻击铺平道路。反超美国!中国空天武器试验成功 进入“一小时全球打击”时代!

我国能够在这一项目上对美实现赶超振奋人心,虽然战争不仅仅是依靠一件武器就能决定的,但是有了这样一次的超越,就会有更多的追赶和超越,也只有在各个方面都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甚至是领先水平,我们国家的安全才更有保障,底气才更硬。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