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3日报道,丹麦将提高预算以协助部分贫困国家推动家庭计划,希望此举有助于“控制欧洲的移民压力”。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丹麦发展合作部部长托内斯说,哥本哈根将为此拨款9100万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9471万元)。

她表示,意外怀孕对世界贫穷国家形成“庞大”的人力和社会成本。与此同时,限制非洲的人口成长也很重要。

托内斯7月11日在伦敦的一场研讨会上指出,全球贫穷国家有高达2.25亿女性,目前无从取得家庭计划的支援来进行节育。

她说:“意外怀孕对发展中国家形成庞大的人力成本,例如年龄比较小的女孩必须放弃基础教育,以及产妇死亡率高。此问题也消耗了大量得社会成本,许多国家发展的脚步因为人口压力过大而受到拖累。”

她特别指出,增加对非洲家庭计划和节育措施的援助资金,以协助削减其人口增长,是丹麦政府重要的外交和安全策略。

托内斯说:“如果非洲人口增长维持当前速率,非洲人口在2050年前将增加一倍,从12亿人变成25亿人。减少欧洲移民压力的部分解决之道,就是降低众多非洲国家高速的人口增长比例。”

近年来,丹麦也和其他许多欧盟国家一样,因为寻求庇护的难民和抵达欧洲的移民人数大增,饱受压力。

不过,相较于2015年,2016年的庇护申请案件数量锐减。

丹麦政府2016年公布,截至10月30日止收到的申请为5500件,远低于2015年的2.1万件。(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