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高级官员将提出一项计划,将要求外国学生每年重新申请留美许可。这个具有争议的举措将为成千上万来自中国、印度和其他国家持学生签证的人增加新的额外开支和手续。《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根据直接了解这一计划拟议过程的两位联邦官员的消息进行了报道。

有关官员警告说,该计划还处于起始阶段,所要求的规章改变可能需要最少18个月的时间。该计划可能还需要负责颁发签证的国务院同意。这些官员表示,拟议中的计划寻求通过更密切地监视学生来加强国家安全。

商讨制定计划之际,正值美国的外国学生入学人数达到历史新高,据来自设在纽约的非营利组织“国际教育协会”统计,这些外国学生为美国经济注入数以百亿计的美元。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戴维·勒潘上周五拒绝就这一计划制定商讨的细节发表看法,但是证实说,国际学生项目是很多正在重新审议的项目之一。他还表示,国土安全部正在探索不同的措施,确保包括留学生项目在内的移民项目能够最大可能维护美国的国家利益,确保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维护移民制度的完整性。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