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11号宣布,美军当天使用“萨德”反导系统拦截中程弹道导弹的测试获得成功。这是“萨德”反导系统在14次测试中第14次成功实现拦截,也是该系统首次测试拦截中程弹道导弹。

美军测试萨德系统成功拦截中程导弹 萨德拦截成功率有多高?

美国空军C-17运输机在夏威夷北部的太平洋上空发射了一枚模拟中程弹道导弹进行测试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发表声明说,一架美国空军C-17运输机当天在夏威夷北部的太平洋上空发射了一枚模拟中程弹道导弹,位于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的“萨德”反导系统监测、跟踪并拦截了这枚导弹。导弹防御局在声明中称,此次成功展示“萨德”反导系统应对中程弹道导弹威胁,将增强美国应对朝鲜及其它国家导弹威胁的防御能力,并有助于构建更广泛的战略威慑。 导弹防御局局长萨姆·格里夫斯表示,当天的测试进一步展示了“萨德”反导系统的潜力及其拦截并消除弹道导弹威胁的能力。“萨德”反导系统将继续保护美国民众、军队及盟友免受日益增长的实际威胁。

美军测试萨德系统成功拦截中程导弹 萨德拦截成功率有多高?

美军测试萨德系统成功拦截中程导弹 萨德拦截成功率有多高?

美军测试萨德系统成功拦截中程导弹 萨德拦截成功率有多高?

“萨德”反导系统成功测试拦截中程弹道导弹

不过,路透社援引美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说,此次“萨德”反导系统测试拦截中程弹道导弹是数月之前就计划好的。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次测试与朝鲜近日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没有关联。

今年5月,美军成功实施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随后,美国国防部最新评估认为,美国本土现在有能力防御洲际弹道导弹。

导弹防御局局长萨姆·格里夫斯称,当天的测试进一步展示了“萨德”武器系统拦截并摧毁弹道导弹的能力,“萨德”将继续保护美国民众、部队及盟友免受日益严重的真实威胁。

导弹防御局称,这是“萨德”武器系统在14次测试中第14次成功实现拦截。此次成功展示“萨德”应对中程弹道导弹威胁,将增强美国应对朝鲜及世界其它国家导弹威胁的防御能力,并有助于构建更广泛的战略威慑。

朝鲜于7月4日宣布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媒体分析其打击范围可能覆盖阿拉斯加。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