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核心提示:美国马萨诸塞州网友Perry Jones表示,在美国待过35个州,有过3次遭抢、2次被追逐、多次被人大吼的经历,但在中国独自旅行时,从未碰上这些情形。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留美硕士章莹颖失踪至今超过20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6月30日拘捕一名涉嫌案件的27岁男子,但案情尚未水落石出;大陆网友关切此事之余,纷纷留言“美国治安差”,加州圣利安住市警方却回应称,美国可没有“朝阳群众”。

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5日报道,中国外交部4日针对章莹颖案表示,中方对这一不幸事件深感震惊和痛惜,对凶犯的残忍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向章莹颖的家人表示深切慰问。中国外交部和驻美使领馆将继续跟进事件进展,并协调美警方加紧全力搜寻和调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声称章莹颖失踪案获重大突破,已逮捕27岁男性嫌犯,该名男子为章莹颖同校物理系博士生。章莹颖至今下落不明,联邦调查局推估很可能已经遇害。

这让不少赴美留学的大陆学生高呼,“美国和中国截然不同,是犯罪率极高的国家,别断然冒险”。美国犯罪讯息中心指出,每年全国约有6.5万名21岁以上的成人失踪或离家,其中有1800人遇害。

美国马萨诸塞州网友Perry Jones表示,在美国待过35个州,有过3次遭抢、2次被追逐、多次被人大吼的经历,但在中国独自旅行时,从未碰上这些情形。

留美硕士章莹颖,现年26岁,福建南平人,今年4月下旬赴美国伊利诺大学研读自然资源及环境科学系。6月9日被一辆黑色汽车带走。此事曝光后,引起中美网友高度关注,当地多数华人、美国居民也自发性的参与搜索,著名华裔刑侦专家李昌钰也介入协助,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