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外媒报道,美国日前指责俄罗斯战机“危险”拦截美军侦察机,并于23日发布了相关照片。照片显示,俄战机飞得非常靠近美侦察机,机翼下的挂弹清晰可见,两机最靠近时相距只有五英尺(约1.5米)。

美称俄战机“危险”拦截美侦察机 最近相距1.5米

6月21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乘机前往加里宁格勒时,空中遭遇一架北约F-16战机试图靠近绍伊古的座机,迫于护航的俄方战机发出警告,北约战机随后飞离。图为当地时间6月19日,俄罗斯苏-27战机空中拦截美国RC-135U侦察机。

本月19日,美军指其一架RC-135侦察机在飞越波罗的海国际空域时,遭一架俄军苏-27战机拦截。美军欧洲司令部发言人阿隆索当时发表声明,指责对方在拦截期间高速逼近,导致两架飞机距离过近。

俄罗斯国防部承认拦截美方飞机,但称是对方飞向俄方空域,俄军才派战机拦截,并指美方飞机作出“挑衅性”飞行动作。

美称俄战机“危险”拦截美侦察机 最近相距1.5米

据俄罗斯《红星报》6月23日报道,俄罗斯上周出动战机拦截靠近俄边界地区的外国侦察机总计14次。报道说,俄国防部上周共发现23次外国侦察机靠近俄边界的侦察飞行,其中,10次是美国的RC-135战略侦察机。图为当地时间6月19日,俄罗斯苏-27战机空中拦截美国RC-135U侦察机。

俄罗斯也指责北约战机于本月21日,在俄防长绍伊古乘坐的飞机飞至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时,试图逼近他的座机。

对此,北约表示,它是在发现俄飞机且对方没有回应塔台提出身分确认的要求后,才对“接近北约空域的不明飞机采取标准的应对行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