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哈里王子:王室成员中没人想继承王位 科普英国王室继承顺序

哈里王子

英国哈里王子日前接受美国《新闻周刊》专访时表示,英国王室成员中,没人想成为国王或女王,但“我们会在恰当时间履行使命”。

《新闻周刊》对哈里王子进行了长约1年的跟踪采访。哈里王子在此次专访中说,英国王室成员继承王位,是为了“人民的更高利益”。

英国广播公司22日对此评论说,哈里王子这番表态可能会引发不满。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他的言下之意是,继承王位不是出于愿意,而是出于“不得不”这样做。

在专访中,哈里王子再次提到了12岁那年,母亲戴安娜王妃过世一事。他说,当时他跟在母亲灵柩后,在数千人注视下、数百万人通过电视看直播的情况下,走过很长一段路,“不管是何情境,我都不认为孩子应被要求那样做。我不认为这种事今天会发生”。

哈里王子今年4月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独家专访时曾表示,在母亲去世后的两年里,他的内心曾“一度完全混乱”,一直到30岁前,他还在接受心理治疗以面对母亲离去的事实。

哈里王子还表示,他目前正致力于“英国王室的现代化”,并将其称为“一种棘手的平衡”。他称赞母亲戴安娜王妃曾向他展示如何过普通人的生活。他说,已决心“相对正常”地度过人生,“即便我当上国王,我也要自己购物”。

原标题:英国哈里王子:王室成员中没人想继承王位

延伸阅读:科普英国王室继承顺序

英国王位的继承是根据长子继承权来决定的,即王位应先由现任君主的长子继承,然后才依次序轮到其他儿子,最后才轮到女儿,但是根据法律,英国王位的继承不是自动的,1701年通过的《王位继承法》规定,王位应该传给汉诺威选帝侯夫人索菲娅的有血缘关系的后代,而且继承者不得是天主教徒,也不得嫁娶一名天主教徒。一些人认为该规定与英国其他法律中禁止宗教歧视的条款有冲突。不过实际上,绝大多数有资格继承王位的人都是基督教新教徒,而且在公开场合都大多宣称自己是圣公会成员。此外该法案还规定,王位的继承是由议会来决定的,而非君主本人。

现任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

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储殿下(伊丽莎白二世的长子)

威尔士的威廉王子殿下(查尔斯王储的长子)

威廉王子的乔治王子殿下(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与剑桥公爵夫人凯萨琳之子,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George AlexanderLouis),2013年生)

威廉王子的剑桥公主殿下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2015年5月2日)

威尔士的哈里王子殿下(查尔斯王储的次子)

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殿下(伊丽莎白二世的次子)

约克的比阿特丽斯公主殿下(约克公爵的长女.1988年生)

约克的欧吉妮公主殿下(约克公爵的次女.1990年生)

威塞克斯伯爵爱德华王子殿下(伊丽莎白二世的三子.1964年生)

塞文子爵詹姆士 (威塞克斯伯爵的儿子.2007年生)

路易斯·温莎勋爵(威塞克斯伯爵的长女.2003年生.;作为女王的内孙女,她可称为“威塞克斯的路易丝郡主(Her Royal Highness Princess Louise of Wessex)”,但其父母选择较低的称号“路易丝·温莎勋爵(The Lady Louise Windsor)”) )

安妮长公主殿下(伊丽莎白二世的女儿)

彼得·菲利浦斯(安妮公主的儿子)

扎拉·菲利浦斯(安妮公主的女儿)

林莱子爵(乔治六世的外孙,玛格丽特公主的儿子)

查尔斯·阿姆斯特朗-琼斯阁下(林莱子爵的儿子)

玛格丽塔·阿姆斯特朗-琼斯阁下(林莱子爵的女儿)

萨拉·切托夫人(乔治六世的外孙女、玛格丽特公主的女儿)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