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最新消息 文在寅:朝鲜将拥有可打美本土的载核弹头洲际导弹

资料图:文在寅

据韩联社6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朝鲜在不久的将来将拥有可打击美国本土的载核弹头洲际导弹。他还称,没有为与金正恩会面而采取任何努力

未努力与金正恩见面

文在寅表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把朝核问题放在首要位置上,韩美两国可以解决朝核危机。他非常高兴特朗普把朝核问题摆在外交议程的首位,期待与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若朝鲜试射洲际导弹或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文在寅称必须对其进行严厉制裁。

在谈及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会面的可能性时,文在寅表示,并没有为与金正恩会面而采取任何努力。他说,只有无核化取得有意义的成果时才会与其会面。

希望与日共享朝鲜情报

就韩日关系,文在寅表示希望与日本进行更高水平的朝鲜情报共享,同时对日本增加军备表示担忧。他还说,如果日本正视历史,展现不再让历史重演的决心,日本与韩国等多个亚洲国家之间的关系会取得改善。对朴槿惠政府时期签订的《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他表示很多韩国人不接受这个协议。他说,日本没有为解决两国历史问题而尽最大努力,还批评日本一直在主张独岛主权。

延伸阅读:文在寅:朝鲜将拥有可打美本土的载核弹头洲际导弹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