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演讲称要确保“脱欧”后稳定 梅首相红着脸听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演讲称要确保“脱欧”后稳定 梅首相红着脸听

当地时间21日上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国家元首身份主持议会新开幕仪式,并在由首相特雷莎?梅团队拟定的演讲中,列出新一届政府未来两年的立法和政策框架。

女王开明宗义指出政府的当务之急:在脱欧时确保能达成最好的协议。英国媒体称,女王演讲时梅首相红着脸,似乎足以表明她所在的保守党此前的承诺有多少被迫放弃。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1日报道,女王在演讲一开始就列出了一系列新法案,旨在为英国“平稳有序”脱欧做好准备。女王提及的27个法案中,8个与脱欧及其影响有关系。除了一项将欧盟规则转变成英国法律的法案外,未来两年议员脱欧相关的立法还涵盖移民、海关、贸易、农业、渔业、制裁以及核安全等领域。

此外,英国《卫报》报道说,女王在演讲中提及不少国内政策,包括对技术教育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以及建立一个新的反极端主义委员会。女王说,“鉴于近期在伦敦和曼彻斯特发生的恐怖袭击,我的政府将对反恐战略进行评估,确保警方和安全部门有必要的执法权力。”女王在演讲中重申梅首相的承诺:对不久前的伦敦大火进行公开的彻查。在女王议会演讲之后,梅在议会下院就伦敦大火正式道歉。

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分析说,脱欧在即,女王演讲内容将确立脱欧之后英国的法律体系。废除《1972年欧洲共同体法》后,英国将在技术层面实现脱欧。更重要的是,把欧盟的法律规制转化成英国法案,才能保证英国脱欧之后不会出现法律与金融领域的无序。不过,在保守党失去议会多数的情况下,每个法案都需要更审慎的政治手腕进行处理。女王在演讲中没有提及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进行国事访问的情况。《卫报》称,这似乎在暗示特朗普访英已经被推迟。

BBC政治编辑劳拉?昆士伯格21日称,此次开幕本是梅首相的一次政治加冕仪式,但女王的演讲证明了梅失宠的现实。她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已经落空。一些很重要的改革法案,会因为梅领导的保守党在议会选举中失掉多数而被延后或者删掉。而新政府将面临的工作的复杂性显而易见。

原标题:英女王演讲称要确保“脱欧”后稳定 英媒:梅首相红着脸听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