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6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伦理办公室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6月16日)披露了特朗普从2016年1月到2017年4月15日的财政收入状况。财务资料显示,特朗普当上总统后继续赚大钱,过去一年多的收入达5亿9400万美元(约40.4亿人民币),而他有至少14亿美元的资产。

其中,去年9月才开业、位于白宫附近的特朗普国际酒店,就为特朗普带来1970万美元的收入。特朗普名下的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Mar-a-Lago)在他当选总统后名气大增。根据该财务资料,这个俱乐部的收入高达3700万美元,比上一次申报的3000万美元为多。今年4月,特朗普在此庄园会晤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该俱乐部的会员费在去年翻了一番。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7日报道称,根据资料,特朗普的商业帝国中最赚钱的,是位于迈阿密的特朗普多拉国家度假酒店(Trump National Doral),这个高尔夫球度假酒店在过去15个半月,为特朗普带来约1亿1600万美元的收入。

不过,特朗普也有大约3亿1600万美元的债务,主要是欠德国和美国的银行等机构的贷款及抵押金。

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周五公开的这份长达98页的财务资料,是特朗普在去年至今年4月中的收入资料,即包括他上任后头三个月的情况。这也是特朗普自2015年开始竞选总统以来,第三份公开的财政资料。

通过这份文件,人们可对特朗普的资产、债务和收入略知一二,但这不包括他的净资产。特朗普至今仍拒绝公开其报税表,报税表所披露的财务范围将比此次公开的财务资料更广。

这份财务资料公开之际,特朗普正因涉嫌妨碍司法而接受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这项调查也包括查明俄罗斯可能干涉去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及涉嫌与特朗普阵营串谋一事。根据法律,特朗普可迟至明年才发布财务资料。

此前据媒体报道,特朗普于去年5月公布过他的财政情况,当时的报表显示他有至少10亿美元资产。

特朗普违背主要党派候选人近40年的传统,以纳税申报文件尚在审计为由,拒绝发布纳税申报文件,招致广泛批评。彭博社引述税务专家说,即使在审计过程中,也没有哪个法律禁止他公布纳税申报。

出任总统后,特朗普也保留了他在旗下各家企业的所有者权益,只是让人代理,这也是违背传统的。与以前的总统不同,特朗普既没有退出投资,也没有设立保密信托。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