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寻找章莹颖怎么回事?在美交流生失踪前监控视频曝光透露其走向

寻找章莹颖的消息持续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发酵。截至北京时间今天21时记者发稿时,这位毕业于北京大学的硕士、正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进行交流学习的90后女生,已失联超66个小时。

当地时间上周末,上百名寻人志愿者于章莹颖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厄巴纳-香槟市分头进行搜索,当地警方也已对部分街道及公交车监控视频进行了调查。据章莹颖的男友透露,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章莹颖“6月9日13:52在距离学校约两公里的Springfield and Matthew公交车站,从她所乘坐的12路公交车下车。同时监控也显示,她并没乘坐最近一班去当地租房机构One North的公交”。

在6月9日失联当天,章莹颖曾与当地的租房机构One North联系,并与该机构的一位经理约好当天13:30签订租房合同。“但通过对公交监控视频的调查,她在当天13:00左右从办公室出发后,并没有直接赶往签约地,而是先回到住处取东西。13:29,她短信告知经理会迟到,改约在14:00到达。但当天14:38,该租房机构经理短信询问章莹颖是否到达,无回应。”章莹颖的一位宋姓朋友介绍。

“从警方得知,章莹颖最后的手机信号于6月9日14:30出现于1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附近。”章莹颖男友说。

章莹颖的一位朋友向记者解释道,“章莹颖最后的手机信号经查确实是从公交车终点站附近的信号塔发出,但并不意味着手机就在该信号塔附近,可能在任何能搜得到手机信号的地方。”

据了解,章莹颖2013年从中山大学本科毕业,2016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她的一位朋友介绍,章莹颖硕士毕业后又到中国科学院交流学习,并于今年4月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

章莹颖的男友认为,章莹颖性格谨慎,得罪同学以及单独出游拜访他人的可能性很小,他觉得章莹颖有可能“由于各种原因迷了路或坐错了车”,并希望有了解情况的人能提供线索。

“她做事很靠谱,也很独立,对陌生环境能很快适应,她曾独自去荷兰参加学术会议,行程都是她自己安排。”章莹颖的一位硕士舍友猜测,“该是有计划外的事情打乱了她的行程,不然不会大白天无缘无故把自己弄丢。”

目前,经过美国警方排查,当地医院在章莹颖失联期间没有接收发生事故的患者,也确定章莹颖没有通过大巴、火车等交通工具离开当地。伊利诺伊大学校方给该校学生发出电子邮件寻求章莹颖的线索,北京大学也已积极发动校友们提供信息。

失联北大女硕士章莹颖个人资料

章莹颖,女,福建人,25岁,身高1.6m,偏瘦,失联时戴圆形眼镜,浅色格仔衫,及颈短发。中大本科,北大硕士,2017年4月底前往美国UIUC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当地时间6.9 中午出去one north说签lease。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第七届“正谊杯”古诗文大赛全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