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让外国网友爱上中国的n大理由 外卖网站成no.1俘获歪果仁的心

外国网友爱上中国 只因在中国叫外卖忒方便?6月9日报道台媒称,越来越多外籍人士喜欢住在中国大陆,他们爱上大陆有千百个理由,而便宜、方便的外卖美食正逐渐俘获外国人的心。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8日报道,美国网站上,许多在华外国人称赞,大陆的外卖美食好吃又便宜,同时保证按时送达,“令人无法拒绝”。

美国知名的问与答网站上有个网友问:“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中国?”于是住在大陆的外国人纷纷上网为他解惑。答案有“计程车不可思议的便宜”、“交通四通八达,高速火车可通往任何地方”、“治安很好,半夜出门都不必担心”、“24小时有地方可以吃饭”等,但最受大家推崇的还是方便的外卖网站。

报道称,大陆发达的手机外送APP配合手机支付系统可以找到各种美食,外国网友称“大陆人用不可思议的严谨态度,在预约时间内送达”。外国网友表示,更不可思议的是,网络外卖餐点什么都有、什么都不奇怪。有外国人订过云南汽锅鸡,有人订过烤鸭(带面皮、甜面酱),还有人订麻辣火锅(不含锅)。至于卖披萨、面条、水饺什么的,外国网友称“毫无技术含量”。特别是在大陆读书的外国人纷纷表示,他们在宿舍内可以吃到各省甚至各国美食,外卖小哥会“用尽一切办法”送到校园里。然后在接到食物的剎那,再用手机一滑,钱就支付了,“他们竟然还给我打折优惠!”

一位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美国人自称在大陆住了6年,“至少有10种香菇的价格仅需美国的1/10”,街头各种美食多到令人讶异。他强调:“朋友合点3个中国菜的外卖,人均只要3至4.5美元,有时甚至只需2美元。”食物准时送达、好吃,而且也不像美国需要另外给小费。外国人因叫外卖方便爱上中国:汽锅鸡、麻辣火锅全能送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外卖送货员在暴雨中坚持工作。新华社记者陈诚摄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延伸阅读】沪过半白领午餐吃快餐和外卖九成凭“颜值”判断食物好坏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港媒称,上海6日发布一份有关白领午餐的调查。调查发现,不到四成白领午餐在公司饭堂解决。

快餐店、外卖、便利店等成为不少白领午餐目的地。据香港《经济日报》4月7日报道,超过五成的白领消费者表示自己有能力辨别外卖午餐质量好坏。不过,他们衡量标准,主要凭食物外表。内地媒体报道,上海市消保委发布《上海市白领午餐调查》,调查显示,最近工作午餐的就餐场所中,在公司饭堂解决的比例不超过四成。其中,19.5%的被调查者表示最近一顿工作午餐是在快餐店吃的,15.1%表示最近一顿工作午餐是叫外卖吃的,其余则是带饭、便利店购买、街边小饮食店和饭店。其中,63.5%的白领消费者表示最近三个月内有过叫外卖来吃的经历。

通过数据的深入分析发现,叫外卖行为与性别、学历等无关,仅与年龄相关。30岁以内的白领是叫外卖午餐的主力群体。25岁以内的白领消费者中在过去三个月内有叫外卖午餐经历的达到68.0%,26到30岁以内的白领消费者中在过去三个月内有叫外卖午餐经历的达到67.9%。超过九成的白领消费者表示外卖信息主要来源于手机APP软件。而过去三个月内叫过外卖午餐的消费者中,六成表示最关心食品的口感,一成表示最关心食品原材料,其余则是价格和食品安全许可证。另外,56%的白领消费者表示自认为有辨别外卖午餐质量好坏的能力,他们主要透过外部来辨别外卖午餐质量好坏,当中超过九成根据食品的色泽和形状来判别食品质量好坏的;

三成根据送外卖人员的专业形象来判断。(2017-04-0711:10:00)【延伸阅读】江西:外卖小哥舍己救人遇难社会各界致敬英雄献爱心新华网南昌4月10日电近日,江西万安县“外卖小哥”曾鹏等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被广为传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众人在了解英雄背后的故事后,被曾鹏的精神所折服,不少人慷慨解囊,以献爱心等方式向他致敬。4月9日,江西省文明办授予曾鹏“江西好人”荣誉,送上“江西省关爱好人基金”给予的8万元关爱奖励金。3日傍晚18点左右,万安县一名9岁的男孩吃完晚饭后在赣江边散步时不慎落水。连日的大雨导致赣江水位上涨,水流湍急,落水儿童很快被大水冲走。

正在一旁洗东西的林女士见状急忙喊救命。在江边散步的外卖小哥曾鹏和其朋友肖蓉听到呼救后,立马跑到现场,先后跳入水中进行施救。江水湍急,两人下水后被冲散。肖蓉和落水儿童在周边群众的救援下被拉上了岸,而曾鹏却不幸被大水冲走遇难而亡。此外,落水儿童也在被营救上岸之后,因落水时间过长,经抢救无效身亡。据了解,曾鹏今年20岁,万安县五丰镇云洲村人,是家中独子,其父亲在他1岁多时就因病去世了。他的母亲袁英说,曾鹏父亲去世后,是她独自将儿子拉扯大,吃了很多苦。如今儿子出意外虽令她伤心,但她理解他的行为。

而曾鹏的邻居们在谈起曾鹏时,用得最多的词汇就是“孝顺”、“热心肠”以及“可惜”。曾鹏的表哥肖志文回忆道,曾鹏今年的新年目标是要多赚点钱,给家里的新房装修,让妈妈住得舒服点。而如今这个愿望已不能实现了。曾鹏于去年入职某快餐公司万安分公司,做了一名外卖小哥。说起曾鹏平时的表现,同事们都称赞有加。据其同事赖黎强介绍,曾鹏工作很勤快,和同事们相处也很融洽,性格乐观开朗,平时爱和大家开玩笑,大家常叫他“开心果”。曾鹏的噩耗传来后,同事们在伤心的同时立刻想到要尽绵薄之力,他们主动发起了募捐。此外,公司负责人严敏还代表公司向曾鹏的母亲袁英送上10000元慰问金,并安排了一名员工在曾鹏家帮助料理善后工作。

英雄不幸远去,但他的精神却温暖人心,曾鹏舍身救人的英勇事迹经传播后,引起热议。不少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为英雄献爱心。4月9日下午,受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委托,省文明办负责人赴万安县吊唁曾鹏,看望慰问曾鹏的母亲袁英,授予曾鹏、肖蓉“江西好人”荣誉,并给曾鹏家属送上“江西省关爱好人基金”给予的8万元关爱奖励金,给肖蓉送上2万元关爱奖励金。此外,吉安市、万安县有关领导也已上门慰问了袁英和肖蓉,并向她们送了慰问金。万安县正协调落实为袁英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并为曾鹏、肖蓉申报见义勇为奖,为曾鹏申报烈士。

吉安市、万安县正着手建立本级“关爱好人基金”。除政府外,各方都在行动。目前,共青团万安县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了向见义勇为优秀青年曾鹏学习及募捐的倡议,万安县各大社会团体、商户、个人正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为英雄家属捐款。中新网西安4月13日电(燕武阿琳娜)“以前下课会第一时间冲到学校食堂排队买饭,现在则是用手机点餐,有时晃到宿舍时饭菜已经到了。”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就读的张容峰说,学校食堂推出了“官方外卖”,以后可以在宿舍“从容优雅”吃午饭。近日,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出现不少背着“西大饮食”字样送餐盒的送餐员,这些“新鲜面孔”也引起该校学生们的关注。

据了解,该校丁香园餐厅将点餐平台与微信公众号对接,在校师生网上订餐,在宿舍就可以吃到食堂的饭菜。不少学生笑称这是校园版“饿了么”。记者进入该点餐平台后看到,点餐页面中的饭菜种类丰富,各类盖浇饭和盖浇面占据销量榜首;外卖配送费为2元,配送范围包括该校宿舍区、办公区和家属区等,配送时间大约需要30分钟。“我们都是本校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兼职送外卖。能够将饭送到宿舍里面,这是我们的优势。”兼职送外卖的大二学生杨豪表示,作为同龄人,和订餐的同学交流也比较方便,还能准确定位学生的需求,更好地向食堂反馈。

杨豪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外卖的配送时间都是在课后或休息时间,不会耽误学业,除穿梭在校园的宿舍楼、各个学院和家属区配送外卖以外,外卖团队还有人要调度配送团队的送餐任务。杨豪笑称,自己每天的运动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随着网络订餐平台的兴起,外卖成为众多学生的就餐选择之一。在西北大学丁香园餐厅经理赵勤俭看来,学校食堂的食品采购、加工、储藏等方面都有监管,食品安全可以得到保障。推出学校食堂官方外卖,既可以保证学生的用餐安全,也可以为勤工俭学的学生提供兼职机会。“这种服务应该早点推出,以后再也不用麻烦舍友带饭了。”

食堂工作人员的贴心得到了部分同学的认可。但也有不少大学生认为,学校食堂的外卖服务容易助长懒惰的风气。对此,赵勤俭表示,食堂外卖只是为学生们提供多一种选择,并不鼓励学生们宅在宿舍,还是希望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多去体育场、图书馆、健身馆等场所。张容峰表示,他第一次使用学校食堂的外卖服务后,对送餐的速度和服务态度很满意,同时还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今后能有现金减免、商家促销等活动。据了解,目前该校食堂的外卖服务还处于试运行阶段,平台上的菜品比较单一,随着食堂外卖服务的进一步完善,菜品还会继续补充。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