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军方将首度测试拦截洲际弹道导弹 拦截系统要怎么拦?

美国官员指出,美国下周将测试一套现有导弹防御系统,以尝试拦截洲际弹道导弹(ICBM)。报道称,这项测试预定本月30日进行,将是美国首度尝试拦截洲际弹道导弹。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称,美国已在适当之处使用“陆基飞行中途导弹防御系统”(GMD),以防御朝鲜攻击及拦截其他型式导弹,但从未试过拦截洲际弹道导弹。

尽管美国官员认为平壤在掌握完成洲际弹道导弹的专业知识上仍有几年落差,但正取得进展。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本周表示,如任其发展,朝鲜正迈向拥有足以攻击美国的核武导弹“无可避免”之路。

延伸阅读:拦截系统怎么拦?

洲际弹道导弹是预设弹道轨迹的,从发射升空,到击中目标,导弹大约飞行5-8分钟不等(根据射程);现在导弹拦截系统是由地球卫星监控全球,一旦发现未通报运载火箭发射,会立即实时锁定目标,并传回监测数据给中央计算机,进行飞行轨道测算;再由中央计算机将目标运行轨迹与拦截点(拦截导弹基地)进行测算,同时,把指令发送到拦截点进行有效拦截。卫星发现并锁定约用时20秒,多点测算加上制定拦截方案约用时1分半钟(90秒),指令受到并完成战备约用时30秒;也就是说,约在两分半钟做好了拦截准备。美军在科威特战役时,拦截伊拉克的飞毛腿导弹就是如此;但是,飞毛腿导弹射程近,飞行时间短,飞行时间约为3-5分钟,而且是首次出现战场拦截,拦截效果不是很好。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