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半岛战争即将爆发 朝鲜向东部海域试射导弹 飞行距离500公里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5月21日下午透露,朝鲜于今天下午4时59分(北京时间21日下午4时29分)左右在平安南道北仓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1枚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为500公里,导弹最后落入了朝鲜半岛东部海域。

目前,韩国方面还未确定导弹型号等具体信息,但已排除该导弹为洲际弹道导弹的可能性。

此次试射行动是今年以来朝鲜第8次试射弹道导弹,也是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以来朝鲜试射的第二枚导弹。本月14日,朝鲜方面曾试射一枚“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飞行700公里后,落在俄罗斯远东海岸外60公里。今天朝方再次试射导弹后,文在寅已指示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商讨应对方案,并要求韩军保持高度警戒。

有分析称,朝鲜方面近来接连试射导弹,或是想借此向新上任的文在寅总统、美国特朗普政府以及正在酝酿新一轮制裁方案的联合国安理会释放信号。

对于新上台的文在寅政府,朝方希望通过导弹试射行动向韩国方面施压,迫使其改变前任政府的对朝政策。但文在寅总统5月14日已表示,虽然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但唯有朝鲜改变态度才能谈对话,并重申韩方将坚决应对一切挑衅。

对于美国特朗普政府,由于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4月9日对朝提出了对话条件,称如果朝鲜停止核与导弹试验,美国可以考虑对话,因而,本月以来,朝方两次试射导弹或是回拒美国的对话提议。

联合国方面,朝鲜5月14日试射“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后,安理会曾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是否追加进一步制裁朝鲜的方案,因而,今天朝鲜方面或是以试射导弹对此表示抗议。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