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男性和女性的差别究竟有多大?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分子遗传学专家发现,男与女大约有6500个基因不同。

研究人员在《生物医学中心·生物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利用GTEx计划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这一数据采集自550名成年器官捐献者。在分析了2万个不同基因后,研究人员发现,其中有6500个基因的表达具有“性别差异”。

举例来说,与毛发和肌肉生长有关的基因在男性身上的表达更为明显,而有关脂肪储存的基因更多显现在女性身上。另外,女性大脑中有某种基因十分活跃。研究人员说,这可能会保护女性脑部神经免受帕金森氏症的侵扰,或许也能解释为何男性帕金森氏症的患病率较女性高。

研究人员表示:“人类基础的基因组大致相同,但个体间存在差异。”男性与女性承受着不同的自然选择压力。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人类的进化应该被看做是共同进化。这一研究强调了男性与女性在基因方面的不同,在疾病预防和治疗上也应该区别对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