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半岛最新局势 卫星显示朝鲜在黄海新建5个人工岛 用途不明

原标题:最新卫星图像:朝鲜在黄海修建5个人工岛 用途不明

海外网5月4日电 最新公开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在位于平壤西北112公里外的黄海海域兴建至少5个人工岛,美国智库分析称,朝鲜或将这些人工岛用于导弹发射基地。但洛杉矶时报认为,这些人工岛也有可能是朝鲜为提高粮食产量而建的民用工程。

据每日邮报报道,卫星图片显示的5个人工岛位于用作测试洲际弹道导弹的朝鲜东仓里西海卫星发射场附近。2012年拍得的卫星图片显示,当时3个人工岛仍全是岩石和林木,另外2个则满布泥沙。但2016年12月的卫星图片却显示人工岛上出现了宽阔的道路、行人路和长方形地段。

美国智库“战略前哨”(Strategic Sentinel)的Ryan Barenklau表示,暂时不能确定人工岛的用途,但他认为人工岛有很大可能是担当军事用途。

Barenklau称,岛上宽阔的道路可能是为运载导弹的车辆而设,而且岛上的浅色长方形地段可能是以耐热水泥建造的发射台。另外,岛上还有疑似观看台的建筑物。

但据洛杉矶时报消息,这些新建的人工岛可能是大溪岛海涂围垦工程的一部分。据了解,这项工程目标将5个小岛连接起来,可新增数千公顷耕地,但该工程已在2012年终止。据《朝鲜新报》报道,开垦海涂是朝鲜增加粮食生产的重要方法之一。

美国卫星图像:朝鲜加速推进导弹生产基地现代化

海外网稍早前报道,美国专门监测朝鲜动态的智库北纬38度称,通过对近一年的卫星图进行研究,发现位于朝鲜南浦市的导弹主要生产基地——泰成机械工厂正在对导弹生产设施进行翻新。分析认为,朝鲜或通过加速泰成机械工厂的现代化,来实现导弹的大规模生产。韩方担忧这将使朝鲜导弹的威胁进一步加大。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韩国政府人士消息称,金正恩在执政后曾指示“在全国将导弹树林化”。泰成机械工厂这次翻新,不仅是为了开发新型导弹,也是为增加导弹生产加快步伐。

韩国情报部门人士认为,朝鲜为了应对突然袭击,在多地开展导弹制造,以便一地遭受打击时,可以在另一地进行反击。其中泰成机械工厂的作用最大。他还担忧“泰成机械工厂的翻新,将使得朝鲜导弹威胁进一步加大。”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朝鲜4月29日早晨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当天,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发表评论,称“我们的导弹载有威力的核弹头,它的终极目标是美国本土”。

5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近日朝鲜局势进行回应时表示,“我们认为,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是唯一现实可行的选择,也是唯一正确选择。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能够尽早恢复接触和对话。”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