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安保公司非洲开班授课,训练当地人保护中国公司利益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公司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开辟海外市场,海外中国公司对安保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北京一家安保公司正是看中这一点,在非洲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班授课,训练当地人保护中国公司的利益。

受训后派驻海外保护中国公司

以往海外中国公司的安保通常依赖于所在国的军队,而现在一些中国的安保公司开始招募退伍的警察或军人,受训后派驻海外保护中国公司。

这家名叫“德威”的安保公司位于北京,据其官方网站介绍,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一亿元,是一家专注于维护我国海外利益的民营企业集团,目前在巴基斯坦、阿联酋、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中非、南苏丹等10余个国家建立了分支机构。

中国安保公司非洲开班授课,训练当地人保护中国公司利益

目前,中国仅国有企业就有数十万员工在海外工作。在国外工作的中国公民总数大概有数百万,中资企业几万家。

中国正在落实“一带一路”构想,境外日益增长的商业利益、投资、人员、设施和运输路线都需要保护。出于地缘政治、外交和经济原因,中国不能只依靠军队来进行安保。

目前,中国民营安保公司雇佣的主要是退伍军人和警察,主要客户也都是大型国有公司。德威公司共有352名员工在海外(南苏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工作,还在当地雇佣了约3000名安保人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