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朝鲜局势不断升级,当代财经网为您提供朝鲜半岛局势分析,2017半岛局势有三种走向。

随着美国的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战斗群正驶向朝鲜半岛附近的水域,朝鲜再发核战争威胁。有评论认为,目前的局势一触即发,有可能出现大打、中打、小打三种局势。

今年以来,朝鲜多次试射弹道导弹或类似装备,外界预料金正恩或在4月15日金日成冥诞之前进行第6次核试或试射弹道导弹。

4月8日,原计划驶向澳大利亚的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突然改变航向,驶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海域。该航母战斗群包括“卡尔文森”号航母、多艘导弹驱逐舰和一艘导弹巡洋舰。

随后,美国CNN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消息指,该航母战斗群正驶向朝鲜半岛,并称此举是对朝鲜政府近期一系列挑衅行为的回应。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Scott Swift)稍早前曾向韩联社透露,美军不排除向韩国派驻更多的军舰。

就美国航母驶向朝鲜半岛,朝鲜官媒威胁称,如果有任何迹象显示,美军将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朝鲜将不惜动用核武,给美国带来灾难。11日,朝鲜外交部还宣称,“朝鲜已准备好应对美国发动的任何形式的战争”。

与此同时,近日,有传我国向中朝边境临时增派15万名士兵。传闻称不少军方的后勤和医疗队正提前往中朝边境部署,以准备应付一旦开战后的北韩难民潮,更有疑似军用医疗车驶向边境的影片流传。

对此,4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以“不了解情况”回应。

最新消息称,军方整个北部战区已进入四级战备;且包括云南、陕西和山东等地约2.5万兵员已接令,要求做好开往中朝边境准备。

4月12日,《东方日报》的评论文章表示,中美双方在朝核问题上已达成某种共识,各方已磨拳擦掌,预作准备。

文章分析认为,以目前的局势,新韩战有可能出现大打、中打、小打三个趋势:大打就是金正恩突然先发制人,动用手中核武对日本、韩国发动袭击,而美国亦动用核武还击,整个东北亚地区沦为一片废墟,死伤无数。中打就是各方都没有使用核武,而是使用常规武器较量,但引发大规模的难民潮,日、韩、朝都受到重创,朝鲜体制垮台。小打则是美国成功对金正恩进行“斩首”,并一举摧毁朝鲜的核设施,朝鲜出现新的领导集体,但总体格局不变。

据韩国官方通讯社报导,美、日、韩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会谈,商讨如何联手对朝鲜作出回应。

4月11日,川普警告朝鲜在“自找麻烦”,并誓言无论中国是否相助,美国都将遏制金正恩残暴政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