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俄罗斯伊朗警告美国:若再对叙动武将会作出回应

海外网4月10日电 据香港电台消息,俄罗斯、伊朗共同发表声明警告美国,称美国对叙利亚的行动已经超出底线,如果美国再向叙利亚再进行军事行动,将会作出回应,加强支援叙利亚。有关声明由俄罗斯、伊朗以及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民兵一同发表。

卫星通讯社引述克里姆林宫4月9日的消息称,在伊朗方面提议下,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电话会谈,两国领导人就叙利亚局势交换了意见。双方都指出,美国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行为破坏国际法准则,是不容允许的侵略。双方强调,在采用政治外交手段调解叙利亚冲突方面继续保持紧密协作非常重要。双方要求调查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发生的化武事件,但强调调查应该客观、不应有先入为主的态度。

叙利亚局势最新消息 俄罗斯伊朗警告美国:再对叙动武将会作出回应

遭军事打击后的叙利亚霍姆斯省沙伊拉特军用机场。

海外网早前报道,4月7日,美军对一座位于霍姆斯省的叙利亚空军基地实施打击,美海军驱逐舰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方声称,从该基地发动了对伊德利卜省发动化武袭击。叙利亚霍姆斯省省长巴拉兹表示,美国的攻击造成7人死亡,包括5名军人和2名空军基地附近村庄的平民。据俄国防部消息称,2名叙军人失踪,4人死亡,6人在灭火时烧伤。叙军称,有10名叙军人死亡。

叙利亚局势最新消息 俄罗斯伊朗警告美国:再对叙动武将会作出回应

图/叙利亚化武事件造成该男子20名亲人离世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4日发生的化武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美国等西方国家和叙利亚反对派指责叙空军实施了这次袭击,但叙军方和外交部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武。联合国叙化学武器问题真相调查小组已宣布开始收集相关信息,以确定是否发生了化武袭击。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