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叙百万富翁车祸后大转型:从花花公子变慈善家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0日报道,来自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百万富翁马齐?杜马托(Mazzi Dumato)在遭遇车祸及入狱后,开始重新思考人生并踏上新旅途。在途中,他遇到了一生挚爱并追随妻子投身慈善事业,致力于医疗改善事业。

叙百万富翁车祸后大转型:从花花公子变慈善家

拥有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财富的杜马托一直过着花花公子般的享乐生活,但在迪拜他因疲劳驾驶而卷入5车相撞的严重车祸当中并被逮捕入狱。这让他以损失价值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的全新法拉利跑车为代价,换来了监狱里一铺简陋的床。至此,他开始重新思考人生并决定踏上新旅途。

叙百万富翁车祸后大转型:从花花公子变慈善家

在巴西,他遇到了现任妻子米莱娜(Milena)。她是个热心的慈善家。当时她因白血病入院治疗,出院后冒着旧病复发的危险赴刚果提供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杜马托被她的经历所鼓舞,继而把财产都投到为家人治疗疾病和慈善事业当中。现在,他和妻子或者住在旧式旅行车中,或在自家的餐厅、商店里过夜。

杜马托表示,他人生的转折点就是遇上了车祸和妻子,这一切带领他走上了条更谦逊的人生路。夫妻俩决定捐钱给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一家慈善机构,但在和米莱娜一起探访海地难民后,他发现慈善不仅仅是钱财上的帮助,更需要花时间去关爱他人,于是他决定开展自己的慈善事业。

受到妻子乳腺癌的启发,夫妻二人决定在巴西的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建立癌症防预中心,其中50%的收入会用来资助无法支付医药费的病人们。他们还在库里提巴买了一处房屋,给病人的家属们提供了32个床位及每日三餐。杜马托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可以得到免费的医疗保健,并希望他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可能帮助更多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