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伊朗新闻电视台19日报道称,也门胡塞武装的士兵及其盟友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一个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远程弹道导弹。这已是他们第2次向这座城市发动的袭击。

阿拉伯语的马西拉电视台报道,“火山”-2型导弹准确命中了萨勒曼国王空军基地。

胡塞武装的萨巴通讯社在声明中说,导弹袭击事件是为了报复沙特阿拉伯对也门发动的战争。

同时,也门军方誓言要用导弹攻击沙特领土,直到沙特的轰炸行动停止。

也门还宣布,迄今为止,已向也门境内外沙特入侵者所占领的阵地发射了108枚弹道导弹。

另外在18日,也门士兵用一枚“地震”-1火箭攻击了沙特阿拉伯雇佣军的集结地点——沙特的吉赞地区。

他们还对也门北部焦夫省的“雇佣军”阵地发动了导弹袭击。

沙特官员还没有对这些报告发表任何意见。

上个月,胡塞武装确认向利雅得以西的迈扎希米耶基地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这是也门部队第一次向沙特首都发动的袭击。

沙特阿拉伯自2015年3月以来一直在对也门发动军事行动。沙特还在也门南部实施空中和海上封锁。

英国和美国向沙特阿拉伯部队提供了大量武器。

根据最近的统计,这场战争已导致12000多人死亡。(编译/涂颀)

外媒称也门导弹再袭利雅得:近2年向沙特军队发射108枚

图为网上流传的胡塞武装的“Borkan 1”导弹照片。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