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一条“巴厘岛海域地震”的报道引发关注,中新网根据外媒报道,据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消息,印尼巴厘岛海域22日早上发生6.4级地震,未引发海啸。

巴厘岛海域地震20秒 专家解读最大威胁

据报道,有目击者报告称,当时强烈的震动持续了20秒。许多居民从床上跳起来,跑到街上寻求安全。

印尼是一个火山和地震多发的国家,每年发生数千次震级不同的地震,不时引发海啸。印度尼西亚处在印—澳板块与欧亚板块的交界处,东邻菲律宾板块与太平洋(行情4.74 -2.27%,买入)板块、我们知道板块是处在不断运动中的,板块之间的相互作用是地震发生的根本原因。

印尼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由1.75万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约190.4万平方千米,海洋面积约316.6万平方千米(不包括专属经济区)。首都为雅加达。人口约2.5亿,仅次于中国、印度和美国,居世界第4位,其中华人占人口总数的5%。

地震的最大危害,莫过对人身安全的威胁。业内专家对金融界保险频道表示,为防范地震这一风险,居民可以购买人身保险,比如寿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寿险等)、意外伤害险、健康险和旅游意外险等保险产品。

据悉,在地震理赔上,大多数长期寿险产品都可以保障地震。比如说,终身寿险产品都没有将地震列为免责范围,而相对终身寿险,意外险的理赔则较为严格,如果是因地震造成的伤害死亡,保险会理赔,但是被保人在地震中出现类似突发心脏病、脑溢血等意外事故,则还需调查是否与地震的关联程度。

总的来说,目前能对地震理赔的险种为长期人寿保险、个人意外伤害险,个人意外医疗险、学生平安保险、旅游意外伤害险。不过需注意的是,学生平安保险和旅游意外伤害需要看投保双方对地震是否有约定,这两种险种大多也都将地震列为免责条款。

寿险市场年均增长20%-30%,安联预计寿险业将维持17%的年增长率至2022年。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