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北极熊出逃被射杀

网络配图

据外媒报道,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动物园一头灰北极熊逃出熊苑,为保护游客,园方作出了射杀它的决定。

据报道,这头灰北极熊名为"蒂普斯"(Tips)。这头母熊之前冲破围栏,逃到熊苑外。另一只名叫"塔普斯"(Taps)的公熊则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回到了自己的洞穴。

当天天气晴朗,动物园里有4000名参观者。动物园园长博埃斯博士表示,如果使用麻醉剂,要花20分钟才能起作用。"蒂普斯"逃出熊苑后先经过狮苑,然后进入火烈鸟展区。在那里,游人发现了这头300公斤重的熊,并且报告了动物园入口处的管理员。

博埃斯博士说,为了保护游客,动物园决定射杀"蒂普斯"。他说,"蒂普斯"之死是一个重大损失,但尤其在灰北极熊结束冬眠后的春季,它们的行为会比平时凶猛。

动物园经理人布瑟曼也表示,为了保护游客,他们做出了射杀这头熊的决定。事件结束后,游人们获准返回动物园参观其它园区。"蒂普斯"和"塔普斯"10年前出生在奥斯纳布吕克动物园里。它们的父母是一头公北极熊和一头母棕熊。两头熊住在一处熊山里,饲养员没有想到他们会交配产子。"蒂普斯"和"塔普斯"是动物园的明星,冬天它们会在冰湖上探险,夏天会像棕熊一样躺在地上打瞌睡。

警方对奥斯纳布吕克动物园的应急方案表示赞许。警方派出了大量警员,帮助动物园管理人员一起疏散了大片园区。

野外遇到熊要怎么办?

格里尔斯说“当你惊吓了它们的幼崽,或是打扰了它们进食或交配的时候,熊是最危险的”。“所以一定要清楚眼下的状况,大声讲话以便让熊注意到你的存在。如果碰到了一只熊,慢慢地退回来,另选一条路。”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跑;跑有可能会导致熊的追赶。熊奔跑的速度可达50千米/小时,连奥运冠军博尔特都跑不过。不要动。如果熊试着跟你沟通,你要装死并且护住头部。如果熊对你进行长时间的攻击,就要猛烈地反击。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