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谢肉节

谢肉节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莫斯科城市街头活动操作组委会称,在于2月17-26日在莫斯科举办的名为“莫斯科谢肉节”的美食节上,访客们喝掉了3.5万升茶水,并吃掉了2吨甜食。

组委会主席称,“节日活动的参与者们喝掉了3.5万升茶,吃掉了2000公斤甜食,其中包括专门为‘谢肉节’制作的糖果,还有5000个棒棒糖”。

在节日活动期间举办了大约1300场培训、体育赛事、戏剧演出和音乐会,超过13.2万人次参加活动。“莫斯科谢肉节”以“抢占”在莫斯科革命广场上的“冰城堡”结束,节日期间大约有40万人次造访过这座广场。

延伸阅读:

“谢肉节”源于东正教。在东正教为期40天的大斋期里,人们禁止吃肉和娱乐。因而,在斋期开始前一周,人们纵情欢乐,家家户户抓紧吃荤,以此弥补斋戒期苦行僧式的生活。“谢肉节”因此而得名。

“谢肉节”又叫送冬节。中世纪的斯拉夫民族认为,当太阳神雅利拉战胜了严寒和黑夜的时候,就是春天来临的日子。对农民来说,这意味着春耕劳动即将开始。因此,每年2月底、3月初,古斯拉夫人都要举行隆重的迎春送冬仪式,并由此产生了送冬节。

按照传统的民间习俗,为期7天的“谢肉节”每天都有不同的庆祝方式:星期一是迎春日,人们用稻草和布条捆扎象征冬天的玩偶,并将它们放在家里。入夜时分,人们燃起篝火,在篝火旁载歌载舞。第二天是娱乐日。周三是美食日,是女婿们到岳母家吃面饼的日子。接下来的一天是醉酒日,节日在这一天会达到高潮。星期五是女婿回请岳母吃面饼的日子。小姑子聚会日是在第六天。最后一天是宽恕日,人们在这一天互相请求对方宽恕自己,而“谢肉节”的来临则使俄罗斯人看到了春天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