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澳飞机撞击商场现场图曝光5人死亡 坠机事故原因疑与发动机有关

现场图

澳飞机撞击商场现场图曝光5人死亡 坠机事故原因疑与发动机有关

现场图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21日确认,一架轻型飞机当天上午从墨尔本起飞后不久撞上一家购物中心并引发大火,机上5人可能全部遇难。截至当地时间21日晚,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警方怀疑坠机事故或与发动机故障有关。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一名叫杰森的目击者的话称,飞机坠毁时出现巨大火球。这位目击者当时正乘坐出租车经过事发现场。“我看见飞机越靠越近,非常低,速度非常快。我没看见撞击,但飞机撞击(购物中心)建筑物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火球,”杰森说,“我甚至能透过出租车窗户感觉到热浪。”据杰森称,他看见一个类似飞机轮胎的物体在路上不断弹跳,并最终撞上他所乘出租车的前部。

维多利亚州警察局助理局长斯蒂芬·里恩向媒体确认,飞机撞上的是购物中心后面的仓库,当时距离购物中心开门尚有将近1个小时。“看看这个火球,就知道这有多么幸运:没人在这些商店的后面,也没人在停车场,甚至没人受伤,”里恩说。不过里恩同时也推测,在飞机上的5人“看上去无人生还”。

当地政府官员认为,这是近30年来发生在维多利亚州最严重的空难悲剧,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里恩透露,飞机似乎遇到发动机故障,因此才撞上购物中心。当地警察总监米克·弗勒旺向记者透露,飞机坠毁前,一名飞行员曾向地面报告称,遭遇“灾难性的发动机故障”。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这是一架包机,当时载有一名飞行员和4名美国人。警方随后在声明中证实了这一情况:“机上5名人员均为男性,飞行员是澳大利亚人,4名乘客来自美国。”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