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赤道几内亚总统之子网络高调炫富 被指涉嫌腐败

赤道几内亚总统之子网络高调炫富 被指涉嫌腐败

赤道几内亚总统之子网络高调炫富 被指涉嫌腐败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近日,赤道几内亚总统之子、赤道几内亚副总统特奥多罗•恩圭马•奥比昂•曼格因在社交媒体上频繁炫富而被法国指控涉嫌腐败、洗钱和挪用公款。此案已在巴黎开庭。

奥比昂缺席此次庭审,并且其辩护律师埃马纽埃尔•马尔西尼坚持其应享有外交豁免权,称对奥比恩来说,他在赤道几内亚所赚的钱均是合法的。此案预计将听取相关证人的证词,包括奥比昂的前任管家,该人称奥比昂曾用行李箱将现金装运到巴黎并大肆购买奢侈品。

奥比昂常在社交媒体上炫耀其惊人的财富以及特权。据称,奥比昂曾在法国购买15辆总价值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58万元)的跑车。此外,他还一次狂掷近2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在一家拍卖会上购买艺术品。

法方指控道,奥比昂在2004-2011年担任赤道几内亚农业部长期间涉嫌通过虚构税率牟取暴利,金额达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而其作为副总统获得的总统年薪还不到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万元)。

该案是法国向非洲独裁者及其亲信施压的一种形式,这些人往往用其获得的不义之财在欧洲购买大量奢侈资产。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