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以色列内政部和财政部发表联合声明援引财政部长摩西·卡隆的话说,中国工人的到来将“给解决住房危机的努力增添活力”。

从直升飞机上拍摄的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新华社记者尹栋逊摄

从直升飞机上拍摄的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新华社记者尹栋逊摄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以色列政府4日称,中国已同意派数千名建筑工人到以色列工作以便缓解这个犹太国家的住房危机。

据法新社1月4日报道,以色列内政部和财政部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商定,在2月底正式签订协议之后的六个月里将有6000名中国工人抵达以色列。

声明称,以色列代表团和中国商务部已经在中国草签了协议。

声明援引财政部长摩西·卡隆的话说,中国工人的到来将“给解决住房危机的努力增添活力”。

以色列银行的数据显示,以色列的住房费用自2008年以来直线上升,严重影响了生活成本并在2011年引发街头抗议活动。

卡隆所属的库拉努党在2015年大选中以降低生活成本为竞选纲领。去年8月政府报告显示房价在一年内上涨8%之后,卡隆遭到抨击。

内政部称,以色列有将近9000名外国建筑工人,他们全部来自东欧国家,一半人是按照双边协议输入的。

内政部表示,这些协议可让外国工人的权益得到保护,杜绝收取高额佣金和盘剥工人的私营人力资源企业。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