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黎巴嫩强奸犯娶受害人可免遭起诉 妇女穿婚纱抗议)

黎巴嫩强奸犯娶受害人可免遭起诉 悲愤妇女穿婚纱抗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2016年12月,在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议会大厦前,聚集了10多名身穿婚纱的女子,她们或用白布蒙着双眼,或用染着假血的绷带缠绕着手掌和膝盖处,以此来抗议黎巴嫩第522条刑法:如果强奸犯与被害人结婚,那么强奸犯将免遭起诉。

在中东地区,如果男性强奸了女性,将面临5年的牢狱之灾。而现在,如果强奸犯娶了被强奸的女子,将免遭起诉。按照黎巴嫩的相关法律规定,强奸犯被关押的年限上涨到了7年。但是,刑法第522条的相关规定却使罪犯有了一个逃过审判的机会。这条法律的颁布,使得女性们饱受强奸之苦。她们在遭受了强奸之后还得被迫嫁给强奸者,为了家族的荣誉,她们只能独自承受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折磨。

“这无疑是对受害者的二次伤害,因为她今后要跟一个强奸犯在一起生活,这相当于每天都在遭受强奸。”当地反对该条法律规定的非政府组织的领导者吉达?阿纳尼(Ghida Anani)说道。目前,已经有议会委员会同意推进废除该法律。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