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巴西参议院批准20年紧缩方案 引发大规模骚乱(2)

巴西利亚的抗议者点燃的公交车

巴西参议院批准20年紧缩方案 引发大规模骚乱(2)

巴西抗议者和警方发生冲突

抗议者认为,《环球集团》的报道明显倾向总统特梅尔,没有保持传媒应该有的中立性。

在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Sao Paulo),圣保罗工业联合会(Federação das Indústrias do Estado de São Paulo,FIESP)的总部也遭到攻击。(观察者网注:FIESP是巴西圣保罗州最大的工业组织,代表了133家行业组织和130000家企业,创造了巴西42%的GDP)。

巴西参议院批准20年紧缩方案 引发大规模骚乱(2)

圣保罗的抗议者举着“特梅尔下台”的标语

此次抗议规模如此之大事出有因。据英国《卫报》报道,如果“PEC 55”被巴西参议院写进了宪法修正案中,这意味着在将来的20年中,任何试图修改或者是废除的想法都变得几乎不可能。其他国家包括英国、德国等国也曾经使用过消减开支的方式刺激经济,但是没有哪个国家把紧缩写进宪法修正案。

其次,法律通过的方式非常“不民主”。非民选总统特梅尔在参议院以55票对19票强行通过了这条法案,完全不顾民众声音。

同时,削减开支受损最严重的是巴西的穷人,卫报认为,这条法律是对巴西穷人的直接“开战”,穷人们赖以生存的公共医疗和教育将会被严重削减。而占据巴西25%财富的1%的富人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另外一方面,巴西总统的辩解也站不住脚,IMF认为,公共开支不是造成巴西危机的根本性原因,巴西不公平的税收才是罪魁祸首,巴西的公司和富人们利用各种有利的法律条款为自己减税,从而导致政府入不敷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