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人均寿命

人均寿命

美国最新人口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全美人均寿命为78.8岁,比2014年降低0.1岁,是自1993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据美国全国卫生统计中心发布的数据,2015年美国男性的平均寿命是76.3岁,女性平均寿命则为81.2岁。

虽然报告并未揭示美国人平均寿命降低的原因,法新社援引专家的话报道,经济困难、药物成瘾、患老年痴呆人数增加等均为原因。

此外,报告显示2015年全美死亡人数比2014年增加1.2%,约为8.6万多人,是1999年来该数值首次出现大幅增加。

“这很不寻常,”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流行病学家徐佳全(音译)对法新社记者说,“2015年与往年不一样……(去年)有比以往各年更多的死亡案例。”

数据显示,10大致死原因中,8项原因致死的人数比2014年多,涉及意外死亡的儿童人数、死于阿尔茨海默症的老年人数、死于糖尿病的患者人数等。

幸运的是,死于癌症的人减少了1.7%。“2015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癌症致死率继续降低,”徐佳全说。

回顾以往,上次全美人均寿命出现下降的年份是1993年。当年,美国因艾滋病、流感等疾病死亡的人数达到峰值。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