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 晚生孩子可提高女性智力

最近,一项在《美国老年医学学会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表明,晚生孩子可以提高母亲的智力水平。这项研究显示,在35岁之后生孩子的女性要比早早组建家庭的女性在中年时期有更好的记忆力。

研究人员对830名中年女性进行了测试,以找出晚生孩子与脑力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对测试人员进行了阅读和单词记忆方面的研究,结果证明24岁后有第一个孩子的女性要比早生孩子的女性有更好的解决问题能力和推理能力。35岁之后有最后一个孩子的女性有更好的认知和言语记忆能力。有两个孩子女性的脑力优于有一个孩子的女性。

分析原因可能是怀孕时体内激素大量增加,从而影响大脑的化学反应和功能。这种大脑的变化可以持续一生,而越靠近怀孕期效果越明显。

负责这项研究的Roksana Karim博士表示,尽管没有充分理由建议女性在35岁之后再生最后一个孩子,但是最后一次怀孕时年龄较大对晚年认知水平的影响是显著的。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