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美国受理大麻交易业务的银行数量远远不足,致使用于大麻交易的大量现金无处存放,大麻合法化支持者希望11月8日大选将对解决这一问题起重要作用。

据报道,在美国联邦法律下,大麻交易仍然是犯罪行为,但是许多州已经允许银行受理大麻交易业务,这样的银行仅2015年数量就增多了45%。而大麻商称现在愿意受理业务的银行还远远不足,所以许多药房不得不在储藏室、后勤部门和运钞车里存放大量现金。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2014年宣布不再起诉受理大麻交易业务的银行,同时财政部要求这些银行上报疑似毒品犯罪的交易。据财政部上次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有301家这样的银行。

但是美国银行家协会副会长罗伯特•罗表示,许多银行害怕因错报而承担风险,避免此类业务。

大麻合法化支持者认为11月8日的选举将对此起重要作用,将促使那些不愿意冒风险的银行参与进来。

据报道,美国目前有25个州允许大麻药用或者用于个人消遣,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在内9个州的议案有可能将使这一数量增加到34。由此将鼓励产生的交易估计将达每年230亿美元。

游说政治家米歇尔•科雷亚称,美国大麻协会正敦促议会立法,允许银行受理大麻交易业务。加利福尼亚拥有最多的议会代表,如果该州下周承认娱乐用途的大麻合法化,将对此次立法起很大作用。

大麻交易市场前景巨大,仅仅允许现金交易是不够的,政府急需拓展银行业务范围,解决这一问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官员也担心,用于大麻交易的现金还可能诱发诈骗等其他犯罪。2013年科罗拉多州宣布娱乐用途大麻合法,从那以来已经报道发生了近600起药房抢劫案。

美国民主党人雷普斯•厄尔•布卢姆诺尔1996年进入议会后一直致力于大麻合法化,他说:“没有人认为仅允许大麻现金交易会有什么好处。”(实习编译:安子元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