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综合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宣布进一步收紧难民限制的计划,曾经坐船非法入境的难民,将会终生被禁止踏足澳大利亚,不论是申请旅游、商务抑或探亲签证都不会受理。新规定适用于自2013年7月19日起非法入境的难民,法案将于下周提交国会审议。

据报道,根据现行法律,澳大利亚禁止所有从印度尼西亚港口出发、坐船非法入境的难民在澳大利亚居留,即使他们被确认难民资格,也只能选择回到家乡、在收留地马努斯岛或诺鲁定居,或是到第三国寻求庇护。

新例将进一步涵盖所有已经回国的中东、非洲及亚洲难民,儿童除外,移民部长也拥有最终酌情权。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政府必须向难民传达“绝对、不会动摇及明确的讯息”。他指出,澳大利亚不会接受难民,形容这是澳大利亚与贩运人口罪犯之争,强调澳大利亚坚决打击相关罪行。

特恩布尔形容,澳大利亚的人道计划是全球最慷慨之一,但这是建基于他们对边境的完整控制权,并获公众接受。在野工党表示会仔细研究法案,才决定会否支持。

对于这一法案,有协助难民组织批评指出,会导致难民家庭终生不得团聚,无法协助难民安全且有尊严地到其他地方定居,增加留在马努斯岛及诺鲁难民的不满,还指此举背弃了联合国《难民地位公约》签署国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