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CNN9月6日称,印度首富正斥200亿美元建设移动网络,这或使印度十亿人都将用上免费4G网络。

报道称,印度消费者已经开始庆祝穆克什·安巴尼新推出的瑞来斯(电信公司)Jio(印地语中意为直播生活)网络服务。这位亿万富翁承诺,其网络将以最低价格提供可支持在线视频的高网速服务。

据称,这个覆盖印度80%的4G网络,已于5日开通,正慷慨赠送服务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印度人到今年年底都可以免费试用其网络服务,之后网费也只有每月149卢比(约合人民币15元)。

安巴尼在上周的公司年度大会上对投资者说,“生活就要数字化了”。他说:“所有可以数字化的都要数字化了,以指数的速率。”

报道称,此前,印度五分之四成年人无网可用。公共Wi-Fi站点少之又少。城市中一些贫困地区很难能找到宽带基础设施,农村地区则更难。

但是这一情况将很快改变。如果Jio网络成功,则安巴尼未来几年将从这场使数亿印度人都能用上互联网(多数通过智能手机上网)的巨变中获益。

印度市场让全球科技巨头垂涎。谷歌在印度全国火车站安装免费Wi-Fi,脸书也试着向印度提供免费版本。

安巴尼已投资数十亿美元在印全境建设近10万座电信塔。他估计Jio已覆盖约1.8万座城市和20万个农村。他计划到2017年3月覆盖印度90%的人口。

报道称,从零建设4G网络,对安巴尼来说也是一大风险,自从和兄弟阿尼尔·安巴尼产生分歧,他已离开电信行业约15年,而瑞来斯电信公司就由其兄弟掌舵。

CNN称,据估计安巴尼兄弟身家共计260亿美元,近年双方和好,Jio网络将可以使用瑞来斯电信的无线电频率。

其竞争对手网络运营商回应称,瑞来斯Jio网络服务的推出几乎必定会带来价格战。印度巴蒂电信已为其3G和4G服务打八折,沃达丰也已计划将数据量提高近70%。

报道还称,如果Jio网络要成为瑞来斯财团另一大成功业务,则还需承受数百万新消费者加载。6日,新德里瑞来斯网络网速不错,达21兆每秒,而这次200亿美元的投资会让印度全境都能享受这么快的网速。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