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修女瘫坐路边报平安成意大利巨震劫后余生的象徵

35岁修女列希(Marjana Lleshi)

一名修女血染头巾、瘫坐路边传短讯向亲友报平安的照片,成为意大利中部地震劫后余生的象徵。

照片由意大利新闻社记者拍下,引发全球热议。35岁修女列希(Marjana Lleshi)周四受访时表示,地震发生时,住在山城阿马特里切镇(Amatrice)一家修道院的她正在睡觉,惊醒过来时满脸灰尘和血迹,在意识到发生地震后便向外求助,但没有人回应,一度无法脱困。

她在忆起修道院墙壁倒塌当下以为难逃死劫的心情。她传短讯给朋友,请求为她祈祷,最后被「天使」幸运救出来,一名年轻男子救了她。她说:「我当时听到有声音叫我。」她获救后坐在路边,开始传简讯给亲友和其他修女报平安。

当局周五宣布灾区进入紧急状态,总理伦齐承诺拨出5000万欧元(4.38亿港元)用于灾后重建,并宣布灾民可获豁免徵税。

意大利中部地震至昨日已造成268人死亡,另有近400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