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昨天中午,中国队3比1击败塞尔维亚队获得本届里约奥运会女排赛事冠军,在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中,升起的中国国旗又一次出现了错误。

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在马拉卡纳体育馆内缓缓升起,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高唱国歌。然而此刻,人们却发现在场馆内升起的中国国旗是错误的。此事之后,中国驻巴西使领馆高度重视,宋扬总领事立即致电里约奥组委国际关系主任阿吉玛大使表达强烈不满,表示中方无法接受如此严重的错误。对此,阿吉玛大使表示,得知排球比赛后升旗仪式中再次出现错误的中国国旗感到非常震惊,认为巴方技术人员犯了一个荒唐至极的错误,他代表里约奥组委向中方致歉。

本届里约奥运会开幕第一天,中国国旗就出错了,并且引发强烈关注。中国国旗上的四颗小五角星应该各有一尖正对着大五角星的中心点,但是在里约奥运会中,许多五星红旗的五角星排列却是平行的。中国奥运代表团第一时间发现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错误,并提出抗议,随后中国驻巴西使领馆责成宋扬总领事向巴方提出交涉,立即纠正错误。里约奥组委深表歉意,并称国旗系委托第三方(非中国)公司制作,将立即联系责令纠正。

直到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队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获得亚军,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才升起了正确的五星红旗。结果没有想到,女排夺冠后,中国国旗又出错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