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8月11日报道,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柯里昂镇政府因与当地黑手党存在密切联系,遭到意大利解散。这个小镇因在现实与虚构中都是黑手党大本营而举世闻名。

据报道,柯里昂在当地方言中意为“狮子心”,是小说《教父》中设定的黑手党大佬“教父”的故乡,现实中也是许多黑手党成员的出生地,包括黑手党头目普罗文札诺与里纳。他们在20世纪80年代发动一场血腥火拼后,接掌西西里黑帮“柯沙诺斯特拉”。这场火拼造成了1千人丧命。里纳与普罗文札诺两人最后落网,并遭到终身监禁。普罗文札诺上个月以83岁高龄去世,而85岁的里纳还关在高戒备的监狱中。

报道称,该镇政府遭到解散后,小镇将由意大利内政部直接管辖。

据悉,这个小镇人口大约1.2万人。小镇一直试图开设一个“反黑手党”博物馆来改善名声。然而,当地政府腐败严重及与犯罪势力的联系仍常受人注意。(实习编译:周冰倩 审稿:牟延晨)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