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8日,宁化县举行伊秉绶诞辰270周年纪念暨伊秉绶故居和文化园开放仪式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伊秉绶书法爱好者前往参观。

伊秉绶是清代著名书法家,书法五体兼擅,隶书尤放纵飘逸,被誉为“乾嘉八隶”之首。同时,他为官以“廉吏善政”著称,深受百姓爱戴。

当天,伊秉绶雕像和故居举行了揭幕揭牌仪式,主办方还举办了《伊秉绶法书》首发式和宁化县第五届“伊秉绶杯”隶书临习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主办方表示,在宣传伊秉绶书法和文学造诣的同时,也要弘扬他正直无私、严谨谦逊的优良品格,让更多人了解、传承优秀的本土文化。

据了解,以伊秉绶诞辰27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宁化县还将举办“宁化伊秉绶奖”海内外书法篆刻作品展、伊秉绶文化学术研讨会等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打响客家名人文化品牌,挖掘特色历史底蕴,持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展现宁化本土文化的魅力。 (见习记者 罗昱伦 通讯员 王靖宇 刘博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