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梅列支行向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送来锦旗,对法院开展涉企业涉民生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表示感谢。

2012年8月,三明市某机械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梅列支行抵押贷款2000余万元,后因经营不善无力偿还,该企业的案件陆续进入司法程序。2015年法院依法拍卖,该公司土地厂房因无人竞拍而流拍,案件处置陷入僵局,该笔贷款也因此成为不良资产。2021年底,该公司因资金问题,产生了大量涉职工工资案件。

2022年2月,因该公司位于三明市沙县区经济开发园区,所处地理位置好,有意向买受人愿意接盘,但了解到该公司土地厂房涉及查封,不敢贸然接手。在得知情况后,三元法院执行局决定重新启动三明市某机械公司土地厂房的拍卖处置。

承办法官发现该公司土地厂房被其他三家公司长期租赁,且拒不配合执行。为了顺利处置抵押物,确保拍卖成交后顺利移交,承办法官向它们告知拒不配合执行的法律后果,并发出《预处罚通知书》。基于法律威慑,三家公司与法院签订了腾房承诺书,配合法院评估拍卖。2022年8月18日,涉案土地厂房以2273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

三元法院执行局在征得优先债权人同意的前提下,从拍卖款中优先支付职工工资款73万元。由此,中国农业银行梅列支行的抵押债权得到清偿,买受人着手投入生产,债务人也因此解除了强制措施。(项宇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